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不同星座的面試注意事項?




1.本位星座(牡羊座、巨蟹座、天秤座、魔羯座)

其實本位星座是求職當中的常勝軍,因為其實你蠻懂得所謂行業要的規矩,
就是你很清楚做哪行要像哪行,所以你是有心理準備的。
然後因此你通常也不太會穿錯衣服。你只要注意1件事,如果你是強勢型的,
也就是說,你把自己準備得太好了,就是太過於強勢,太過於適合這個行業了,
反而你可能會氣勢強過主管。或是人家問你什麼,然後你會露出自己的企圖心,
那也許就會去犯到,有一些自信心不夠的那1種主管。可是又有1種是太清楚了,
就是:「我絕對不能夠讓主管不舒服。」所以說不定在話裡面,
就會有1種刻意的奉承,或者:「我很希望能夠進入貴公司,
我一直非常欣賞貴公司的文化。」那這種漂亮的場面話,你也很會說。
可是說太多,就會給人家虛偽的感覺,這也是你要多注意的。
還有1種就是比較白目,譬如說:「你為什麼會離開前一家公司?」
有的人可能是被鬥走的,你最能感受到所謂的被鬥走是什麼滋味,
而且你通常也會很記恨,那就是不要讓你覺得這個主管跟你很交心,哇啦哇啦,
就把被鬥走的可憐經歷說出來。說不定有的主管會因此而同情你,
把你當成自己人來保護。因為你會講出這種話,就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:「
你看我多麼地努力,但是我是那麼地可憐。」可是有的人會覺得,
你的心態是有問題的。那你會被鬥一定有你的原因,所以你可能也要問主管, 是不是本位星座。因為如果你是被鬥走的,本位星座不會同情你。

2.固定星座(金牛座、獅子座、天蠍座、水瓶座)

簡單講,其實固定星座是還蠻接受說,求職就是要符合所謂大眾需求。
所謂大眾需求就是講話要得體,也會說如果不知道怎麼穿,
就到公司門口觀察一下,你很願意接受專家的建議。但是你最大的盲點就在於,
你會用自己的方法詮釋專家的建議。譬如說專家告訴你穿著要得體你聽進去了,
但是你會穿得過度隆重,或者是把自己最好看的衣服穿出來,
但是可能不適合這個場合。然後專家告訴你說有時候要謙卑,
有時候又要有趣詼諧展現你的機智,你可能就過度地謙卑了,或過度地機智了。
其實你通常是能力很好,但是做人做事比較自我中心一點。
所以如果人家跟你討論專業,或你盡量地讓話題聚焦在專業,
因為通常你講到自己專業的時候,你是很有想法的。譬如說你是做企劃的,
你就可能會告訴對方說:「像我覺得企劃當中的某1個地方,
我就會很需要主管的支持,然後我就通常會怎麼去表現它。」
那個細節被你講出來之後,你的臉上是會有光彩的,這個光彩就足以吸引別人。
但是你就是不要把話題移到別的地方,譬如說主管如果問你:「
那你覺得我們公司有什麼缺點?」這時候你真誠的性格就來了:「你要聽缺點,
我願意告訴你,你們公司的缺點有123456789。」而且都鞭辟入裡。
這種面試的時候不能講,可是你會講。你會覺得:「我掏心掏肺,真誠以待。」
所以這就是有點白目了。而且萬一主管聽到後來不想聽了,給你1個台階下,
你還不會住嘴,會繼續講下去,因為你覺得:「我針砭愈多,你會愈喜歡我。」
所以就怕說你的自我中心,會導致你自己的求職失敗,自己要當心。
你就講專業就好,不要聊別的,聊別的你的白目就出來了。

3.變動星座(雙子座、處女座、射手座、雙魚座)

變動星座最大的缺點就是給人家1種皮皮的感覺,不夠認真或不夠莊重,
然後有1種試圖要讓氣氛輕鬆一點。其實這是很好的事情,主管會覺得,
你藝高人才會膽大,這是1個可能。可是如果太多,其實那個就是額度的東西,
那個額度如果你已經突破了,他就會覺得:「那你到底是1個輕浮的人,
還是你真的是有能力?我看不到你的能力在哪裡,我不見得能夠信任你。」
所以這是你求職的時候,要自己注意的地方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